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快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仓平院长一行到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交流座谈

2021年04月30日 21:15 桂宇 点击:[]

4月27日上午,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仓平院长、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产品设计学院副书记杨琳、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郭丽莹、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王华杰、摄影与摄像专业带头人顾荣军一行5人到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就两院专业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祝立业书记介绍了昆明学院的发展历史、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建设情况,对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专业援建表示感谢,并提出双方院校要将合作交流扎实推进的希望。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是上海市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艺术设计类高职院校,连续四年位列全国艺体类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2019年成为上海市唯一一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高职院校。仓平院长介绍,学院现有两个国家级专业群,在传承非遗、创新设计方面积极拓展,搭建了40余个工作室,十多年来已与国内很多地区的高校合作并建立了帮扶交流机制。今后与昆明学院合作,希望运用双方的专业力量对于云南在非遗文创、文旅、文娱等方面的现实需求提出设计层面上的一些解决方案。

双方探讨了两院在课程共建与互动、学生实践学习交流、双师型师资培养等方面合作的方式,对于充分运用两地、两院的资源建立促进师资团队合作的机制达成了共识。随后,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段智毅院长带仓院长一行参观了昆明学院艺术众创空间。

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程浩、副院长桂宇、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勇、教研室主任赵琛、何玥菡参加了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