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快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知史爱党 学党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5月15日 17:38 赵琛 点击:[]

2021年514日,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聚焦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召开《知史爱党 学党增信》专题党课。此次党课学习由昆明学院副校长郭华同志主讲,美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郭华同志以近代历史为背景从富强之路的艰难探索、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解放战争四个主题为中心。从经济、政治、思想、文化等多个方面向在场党员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同时郭华同志多次结合历史人物、事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先后完成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不断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不断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通过历史故事再现的方式,让学生党员理解中国共产党艰辛探索的奋斗之路,进而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了美艺学院教师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坚定了党员干部共产主义信念,为做好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知史爱党 学党增信从历史中汲取动力,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