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快讯>>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展讯:2016云南省高校文创产业活动周暨首届云南省高校

2016年06月23日 00:00 通知公告 点击:[]

2016年6月14日上午10点,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昆明学院、国家级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国美协服装艺委会、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承办,全省九所高校共同协办的“2016云南省高校文创产业活动周暨首届云南省高校毕业生优秀作品联展活动”在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青鸟·文化创意博览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

本次高校毕业联展活动集中在紫云青鸟·文化创意博览园国际会展中心展出,汇集了全省9所高校11个学院的优秀毕业成果,具体包括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西南林业大学艺术学院、大理大学艺术学院、曲靖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保山学院艺术学院和珠宝学院、文山学院艺术学院、楚雄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和宝玉石学院,是集美术、设计、传媒等专业设计作品的云南省首届联展活动,共展出百余件具有代表性的毕业作品,涵盖产品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美术学、动漫影像艺术设计六大专业。作品风格多样、形态各异,展示了高校艺术教学成果以及毕业生们扎实的功底、纯熟的技巧、创意创新的风格意趣和他们对艺术的多元化追求,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大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高校联展活动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省内九所高校年度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作品展示时间为6月14日-18日期间,展示地点在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青鸟·文化创意博览园国际会展中心。展示内容囊括六大专业:1.产品设计;2.环境设计;3.服装与服饰设计;4.视觉传达设计;5.美术学;6.动漫影像艺术设计。活动将联合云南九所高校美术与设计艺术专业院系共同为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全省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二)优秀毕业生作品交流评奖活动。

6月14日下午,在联展活动现场,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青鸟·文化创意博览园国际会展中心,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所有作品进行现场评选,旨在选拔、发掘、推出优秀的艺术设计人才,让青年设计师在交流中相互学习,拓宽专业视野,作为艺术界新锐力量引领并推动整个云南省文化创意产业的未来。

(三)专业学术论坛交流活动。

6月15日将在昆明学院举办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关的论坛活动。论坛分上午主论坛和下午的两个分论坛,主论坛上午9点开始,地点设在昆明学院行政楼D区报告厅。邀请了8位国内知名的美术界、设计界专家、教授,就“传承·创新·创业”进行学术讲座。下午的分论坛分为美术组和设计组,地点设在昆明学院博雅楼2号楼2106和2108,邀请十多位专家来自省内参展高校的代表,省内知名非遗大师和企业人士。针对高校美术学、设计学、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云南非遗保护传承等热点话题进行讲座。论坛上将设置互动环节,以便参会师生与专家现场进行学术交流。

(四)艺术创意集市及非遗联展活动。

时间为6月14日-18日,地点在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青鸟·文化创意博览园国际会展中心。创意集市联合云南省内各高校美术与设计艺术专业院系,共同搭建一个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交易平台,帮助大学生进入市场,了解市场和发掘市场,同时也为企业发掘艺术人才提供了有利条件。本次艺术创意集市活动,联合了知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各地区优秀企业代表以及独立设计师团队参与。其中,与我院有教学合作的几位非遗大师将现场指导学生,就工艺技法等与学生进行交流,切实落实产、学、研、教的协同办学思路。

此外,本次联展活动还邀请了20多家用人单位到紫云青鸟·文化创意博览园国际会展中心展会现场进行人才招聘与交流,毕业生可以与企业面对面互动交流,详细介绍自己的毕业设计和专业优势,还可现场投递简历直接应聘,用人单位也能在众多毕业作品中发掘佼佼者,让双向选择变得更加透明直观,为毕业生与企业建立一个无缝对接的招聘应聘平台,有利于双方更深入了解和更符合预期地进行人才选择。

本次高校联展活动隶属于云南省2016年“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一,其意义重大,它不仅汇集了全省9所高校的优秀毕业成果,给全省高校师生和社会大众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而且通过作品观摩、学术论坛、创意集市等系列活动,使整个艺术设计交流活动上升到一个新台阶。本次活动在促进云南省各高校青年艺术人才的交流,搭建各高校美术与艺术设计的教学和创新平台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真正促进高校“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提升高校人才输出的源动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为云南省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