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团总支邀请呈贡女警宣传队来我院进行讲座

2016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

    3月18日晚,美艺学院邀请昆明市公安局宣传处、呈贡公安分局女警宣传队在美艺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安全伴我行”大学生安全讲座。美艺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为了配合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的系列工作,美艺学院党政十分重视学生的校内外安全问题,并通过各种途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此次,邀请昆明市公安局宣传处和呈贡公安分局女警宣传队来我院进行主题讲座就是学生安全教育的一部分。讲座结合了大学城各高校和辖区内曾经出现的经济犯罪(针对大学生的诈骗)、刑事犯罪(侵人侵财)、交通事故等多方面的案例,把更多真实鲜活的案例通过视频、图片、情景剧等形式向学生进行了生动宣传,形式新颖手法多样容易接受,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讲座的警官们不但向学生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还传授给同学们很多防范各类经济、刑事犯罪和防范暴力恐怖袭击的有效方法,针对性强,实用性强。

 

    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