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民间工艺之团结乡

2015年07月14日 00:00  点击:[]

        5月26号上午,老师带领我们到团结乡上民间工艺课。

         大约十点钟,我们到了团结乡。

         首先,团结乡的老师先带领我们进行参观。有趣的小青蛙在小池子里张着大口,似招财状;展台上的马,抬起前蹄,行千里姿态栩栩如生;端坐台上的达摩像,手里捧着一个钵,显得和蔼又庄重;另一边普贤菩萨做在大象上,卧着的大象在普贤菩萨的影响下,也变得温顺起来。

         接着,老师带我们去青花瓷展区,小茶杯,小茶壶,碗碟等等,各式各样虽不及名家作品那样完美无瑕,但也是精美可爱。

 

         然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意向,分成了做陶艺和青花两批。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专业课实践。做陶艺的,先把泥巴弄软,按照自己之前画好的手稿图进行制作。做青花的,先挑选要做的东西,如茶杯,茶壶或者碟子。然后在老师准备的图案之间挑选自己喜欢的,或者自己准备的。团结乡的老师拿出特定的上色颜料和工具,将颜料用水兑开分给每个同学。在画之前,先用铅笔打稿,然后用画笔上色。别看步骤简单,实际操作起来也是要多费些耐心和细心的。

         这一天下来,大家虽然有些狼狈,可是收获还是很多的。既学到了知识,还动手实践了一把。这样丰富多彩的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上这样的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