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与紫云青鸟合作进行国际艺术交流

2015年11月25日 00:00  点击:[]

11月18日上午,法国童画巨匠安德烈·达昂、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教授贝阿特丽丝·博纳芙丝、法国著名画家玛丽·罗兹(法国当代艺术之父塞上的重孙女)等参加“法国当代艺术巡展”昆明展的参展艺术家一行16人到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参观交流,此次参观交流也是本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武新文教授和部分师生陪同参观。

法国艺术家分别参观了美术楼各专业课教室和美术楼陈列展示的中国画、雕塑、剪纸、漆画等师生作品,与上课的师生进行交流。武新文教授为来访艺术家逐一介绍了美艺学院概况、教学情况和师生作品,并现场挥毫进行书法创作演示,让法国艺术家领略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法国艺术家还对美术楼展示的漆画作品颇感兴趣,昆明学院教师宋坚、孙海平为他们介绍了美艺学院特色教学科目漆画漆艺的制作流程和审美特点,法国艺术家被漆艺的特殊艺术魅力吸引,并认为从中受到启发。

此次访问打开了我校与法国艺术界在艺术交流方面的大门,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两国艺术家的友谊,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为我校在专业技术领域的对外国际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