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作品展示>>正文
作品展示

美艺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举办服装图案设计展

2021年04月08日 13:54 朱正敏 点击:[]


服装与服饰设计12班在美术楼一楼展厅举办了“服装图案设计作品汇报展”。共展出作品450幅。本次展览得到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

服饰图案也是图案艺术的一个门类,它是针对服装、佩饰及附属物构件的服饰设计和装饰纹样。作为整个图案艺术的一-部分,服饰图案是继款式、材料和服饰色彩后又一-重要的设计元素,在服装设计中占据了不可忽略的重要地位。在日益国际化的今天,设计有民族特色的服饰,是现代设计师所追求的理想,中国服装作为东方服装体系的主体,在世界服装中独树一-帜, 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可以说没有中国服装,就不存在东方服装体系,也必然使世界服装黯然失色。服饰图案在服装中占据的面积很小,但是作用很大,是整个服装的闪光点,所以选择图案在服装中的装饰部位是非常重要的。服装的款式变化极其丰富,图案的运用能力为服装的款式增添更多的美感,图案的合理运用,有机点缀,往往会有锦上添花之妙,甚至还有画龙点睛之效,在浑然天成、绝妙搭配之下,使人顿生桃红柳绿、红花绿叶的美感。特别是当今前卫之风逐渐兴起,时尚服装各领风骚,各色各样夸张、别致的图案被印在醒目部位,从而使服装更加标新立异,在人们新奇的目光中,我们惊叹图案的艺术魅力,使人们的个性化得以更完美的展现。此次展览便是19级服装设计专业对“图案设计”课程结果集中汇报的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