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昆明经开区文化党建示范基地民族民间工艺训练营暨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昆明学院传统民间工艺人才培训系列报道(四)

2021年11月06日 22:58  点击:[]

2021年11月6日一早,紫云青鸟昆明学院艺术众创空间和顺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迎来了今天的学员。和前两周的课程一样,周六的培训依然是陶艺、青花和手机摄影。

陶艺


陶艺和青花吸引了昆明学院各个学院的同学,大家在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李晓刚老师的带领下沉浸在泥土的快乐之中。李晓刚老师先给学员们介绍简单的窝头基础造型后,让学员们对该窝头造型继续再创造,学员们通过窝头创造出了牛、羊、鼠等可爱的卡通泥塑。

41D8B

31AD6


青花

4B9B4

35C21

青花课上,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胡涯蛟老师从中国古代名窑一步步为学员介绍陶瓷的由来,最后引出云南青花的由来,并为学员讲解青花的纹样及画法,鼓励学员在原有的青花纹样上进行再创造。


手机摄影

298DB


手机摄影课受到了社区退休老同志的喜爱,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毛自斐老师在今天的课上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拍摄视频及后期的视频剪辑,一致受到老同志们的好评,课的最后都意犹未尽。



结语

    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旨在让大家认识美、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本期的陶艺、青花和手机摄影已完美结束,期待明天的扎染和手工艺编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