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材料>>正文
学习材料

保障安全 远离黑车

2015年10月22日 00:00  点击:[]

黑车是没有运营资格,不被国家允许的赢利为目的的车。因为它对乘客没有安全上的保证,而且影响正规出租车的利益。

遇到黑车的场面并不毛骨悚然——一辆QQ或者是“普桑”——通常它们只是无声在你身边滑行一程,然后摇下车窗问你:朋友,要车吗?绝对便宜

没有人能够确切地掌握它们的数字,在城市的边缘或其他暧昧的地方,它们“聚则为形,散则为气”,因为没有任何营运标志,闲逛时它就是一辆“闲车”,但是一旦获取了“猎物”,它就绝尘而去,要价只是“的士”的一半。可以预料的是,非法营运的隐患层出不穷,辱客、宰客、弃客甚至劫财劫色……

而近期发生的多起女大学生坐黑车遭杀害的事件,提醒广大女性在外切记不坐黑车、不与不认识的人拼车,夜晚打车记牢车牌,电话告知家人。

1、路上有人搭讪你,最好保持不理不睬或大声训斥,遇见跟踪者,往人多地方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无缘无故对你好的,非奸即盗,无欲无求的除了你父母毕竟是极少数。

2、城市里的话,避免走小道,要走明亮的马路(夜晚、白天)。晚上街上的人变稀少后,不要独自出门,要跟朋友(朋友是女生的话,也要谨慎出门)(晚上)。

3、不要和陌生人去指定地点;夜晚不要独自外出;必须外出不要贪近走暗巷;夜间尽量不要走楼梯;门外有声音不要贸然开门;不要将个人信息对陌生人和盘托出;不要坐黑车;不要和陌生人拼车;不要贪恋身外之物;危急时不要失去判断力。

4、被抢劫:生命第一,将钱物扔向一边,反方向逃跑;被入室抢劫:反锁自己房间房门,找到防身物品,马上报警;被绑架:在周旋中让歹徒放松警惕,找尖锐物品割断束缚;被尾随:不要直接返回住所,打车去比较热闹的公共场所,或向路人请求同行。

5、不要戴金银首饰太多,那样太显眼!不要穿的太暴露,不要为了满足好奇心而去很偏僻的地方,手机最好带两个但不要放在一起,两个都要有电且能打 。

美术与艺术设计第三支部

2014年10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