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快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范认证工作组赴玉溪师范学院调研学习

2021年10月29日 22:05  点击:[]

2021年10月28日,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段智毅院长、张晓鸥副书记、桂宇副院长和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组各组组长到玉溪师范学院调研学习。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郭巍院长、杨丽珍书记、王飚副院长等几位领导和学院老师组织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1D763


美术学是玉溪师范学院第一个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专业,也是云南省内美术学专业第一家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专业。郭巍院长详细介绍了本项工作从筹备、分工、资料收集、整理到自评报告成型的过程,提示大家各环节应该注意的重点问题。在座谈中,郭院长一一解答了我院教师在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问题,并向大家详细说明自评报告的撰写提纲、应该筹备的资料、专家对报告中不同版块的评价意见以及整改措施。随后,郭院长就我院美术学人才培养方案中专业课程设置问题和我院美术教研室主任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课程设置既要避免因人设课的问题,又要根据学院师资优势进行优化设计,从而促进专业办学形成特色和优势。王飚副院长进行了补充说明,认为师范认证工作中最核心的问题是理清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毕业要求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所有参加此项工作的人员都应深入思考,有清醒认识,才能保证所有版块的材料具有衔接性和完整性。

2366E


昆明学院美术学专业已在筹备参加2022年的师范二级认证,本次调研大家得到很多启发,下一步将按照工作计划把该项工作抓好抓实。

16A0B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