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从1984年创办迄今,已走过近30多年的办学历程,为国家培养了数千名美术学和设计学人才;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和社会艺术设计行业贡献了不小的力量。目前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设有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平面设计方向、数字媒体方向、新媒体方向)、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5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629人,现有教职员工63人,专任教师59人,不少教师在社会上已有很高的声誉。教学成果丰硕,既体现了专业特色,又取得了优异成绩。大部分教师均分别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国内著名美术高等学府学习深造,有的教师已取得北京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著名高校硕士学位。部分教师分别到过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泰国等交流讲学,并先后邀请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圳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纽伦堡艺术学、新西兰惠灵顿大学等国内国际名校的教授到学院讲学交流,受到学院师生的欢迎,为提高学院教师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努力构建以人为本的教学思路,践行科学发展观,在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全方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促质量,以质量求生存,在科研、教学、创作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做事,拓宽办学路子,适应社会需求,积极探索就业规律,利用毕业展览及就业招聘推荐会为学生搭起通向社会的桥梁,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近几年就业率均在97%以上,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场地及实验学习平台齐全,教学设备先进,教学环境优美,为教育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并与国内一流高校和社会多家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艺术类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