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快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研讨会

2021年10月31日 22:1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提高国家一流专业采集表的撰写质量,10月29日上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研讨会,报告会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段智毅主持。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祝立业、副书记张晓鸥、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段智毅院长主持。

1CCAC

段智毅院长首先回顾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启动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的相关情况,介绍了一流专业申报前期所作的工作,她指出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要以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推动各专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随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黄繁、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蒋宏、服装与服饰教研室主任何玥菡着重介绍了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等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并通过大量客观的数据说明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具备申报条件。最后,祝立业书记对各专业申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要求全院相关老师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专业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特色定位凝练、梳理学院创新创业成果、加强各专业师资融合,围绕专业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主动性,尽力保障建设效果和质量。

1F5D1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院进一步总结了专业人才培养经验,梳理了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今后,学院将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对标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继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