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以赛代练”体现专业特色

2013年04月15日 00:00  点击:[]

我院师生组成的昆明学院代表队参加了2013年第五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作品《蝶恋莲桥》获得优秀奖和最佳创意奖两个奖项。同时还作为中国六队,以作品《上善若水》参加了第2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并获得优秀奖。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与日本札幌冰雕比赛和芬兰赫尔辛基冰雕比赛并称为世界三大冰雕赛事,代表世界冰雕艺术最高水平,被誉为冰雕比赛中的奥斯卡,我校也成为了首支栖身此项赛事的中国南方参赛队,受到了中国日报、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日报、北京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在颁奖典礼中合影

此次参赛共有学生6人。从冰雕到雪雕,同学们在特定的环境下完成了不同寻常的艺术实践和特殊的艺术体验,造型能力和艺术表现手法都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是我院艺术教育实践的重要方法之一,能有效提高学生参与实践、主动实践的积极性和多途径多元化全方位的能力锻炼。

在比赛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