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机构>>正文
组织机构

昆明学院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2016年06月21日 00:00  点击:[]

2016年6月16日下午,昆明学院在惟行楼1501开展了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我院由李正红副书记带队,一名教师党员以及三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复赛、决赛由学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学工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场馆中心等单位联合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学党章党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是省委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要举措。党章和党规集中体现了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

此次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复赛及决赛从6月16日开始至24日结束,复赛分为ABCD四组,每组6个学院代表队参赛。比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附加题。竞赛过程紧张而严肃,党员观众们热情高涨,在复赛中,我院荣获A组第二的好成绩,进入决赛。

通过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让全校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直观生动的党性教育,对新时期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认识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重要性,有助于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也更直接营造了我校广大党员学党章、守党章的浓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