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快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专家辅导会

2021年09月10日 19:34 桂宇 点击:[]

    20217月起,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启动了新一轮的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经过前期酝酿选题和团队组建,学院于830日邀请了《民族艺术研究》杂志主编、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委马云华教授,云南省艺术研究院黄晓静主任针对学院教师的申报具体工作进行了逐一指导。

在昆明学院紫云青鸟艺术众创空间,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段智毅院长介绍了几年来学院的科研工作情况和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前期准备,提出学院申报经验欠缺,希望专家给予指导以帮助提升学院教师项目申报的总体水平。

马云华教授介绍了今年国家艺术基金的立项情况,分析了与往年相比的变化,对该基金中几类项目设置的目标意义给大家进行了解读与阐释,提示大家在选题表述、文本内容把握方面的诸多要点。黄晓静对近年来获批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并提示大家注意网报的程序和申报材料的提交时间。随后,两位专家针对学院教师们拟定的选题,与申报人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和交流。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分管科研的桂宇副院长和准备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7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专家辅导会,认真听取了两位专家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认真组织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针对高级别项目邀请多位专家进行详细指导,使中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学术能力有较大提升。截至8月,学院2021年内已获批8个项目。


关闭